学完网页设计可以做什么工作

发布来源:广州北大青鸟发布时间:2015-01-26

关于网页设计这个行业跟国家的经济,文化修养有密切的关系。设计这个东西,只有在经济蓬发的时代或在经济发达的城市才能产生价值;设计是推动市场营销的生产力,只要是视觉设计类,都有一个共同的目地—传达信息为商业服务。如何在这个混乱的市场中站住脚跟,就要谈谈网页设计师的职业规划。

    首先要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目标和定位,想好以后的路改怎么走。光网页设计其实分的非常细致,因为各个企业的需求和情况不同,所以对这个职位的要求也不同;好的公司只要你精一样,一般的公司则要你会几样。通常我们把网页设计分为几块:


1.信息的架构
    这个属于策划型,一般门户网站都需要对用户体验和产品策划有深入的了解,要有良好的逻辑思维,主要展现个人的策划能力,一般任务是组织信息规划、栏目布局等相关的工作。

2.视觉设计
    这个称为艺术型或亦说成是商业艺术,对于网页设计来讲这块需求量是非常大的,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美观,而且要求越来越高。不管是门户网站,还是企业网站,FLASH全站(互动设计)这个角色的占有率是很大的。关于视觉这块先天性因素占的很多,天生的色彩感觉,创意能力;还要有良好的艺术修养,入职后还要对商业有深刻理解,明白网页设计的核心原则,如何将你的个性和商业目的完美结合是最重要的。主要的工作任务是设计风格定位图标、UI界面设计。

3.前端制作
    这个职位是纯技术型的职位,最初级的就是切片和制作HTML,这个技术含量很高,要符合标准和各个浏览器的兼容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,一般切片和制作HTML划入网页视觉设计师的范畴,应该属于附属职能,视觉设计做到一定的级别,这个无需理会。然后高级一点应用就是JS,AJAX……等,主要的工作任务就是实现页面优化。

4.其它职能
    比如UI设计、用户体验、FLASH互动设计等这里不做详细的解释,本文仅针对网页设计而论。

综上所述,可根据自己的不同特点和兴趣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,努力工作就一定会有收获,在未来还可能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哟。
 

广州青大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  版权所有  黔ICP备2024018795号-2  网站地图
北大青鸟华南理工金华园南门校区: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园金华园区3楼(华工南门)
北大青鸟华南理工金华园西门校区:广州市天河区东莞庄一横路133号(华工西小门)
招生热线:400-6288-663